呼图壁县举办首届“科教兴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文发布于:2012-12-04 来源:

    2012年11月17日,呼图壁县首届“科教兴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特色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在呼图壁县一中隆重开幕。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吴英、昌吉州科协副主席张玉宏、呼图壁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县15所中小学1400多学生参加开幕式和各类竞赛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首届呼图壁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评比、优秀科技实践活动暨生物实体科技作品展示评比、“空中战士”线操作飞机竞赛、四驱车拼装竞时赛等九大项竞赛,历时3天。自治区陆海空模型运动队、世界冠军韩新平教练等在开幕仪式上做了航空项目表演。

    在开幕仪式上,谢国政副主席代表自治区科协向呼图壁县首届“科教兴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特色教育教学展示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呼图壁县首届“科教兴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特色教育教学展示活动的启动,是呼图壁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呼图壁县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开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新起点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全县各族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和科学实践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在全县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