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县科协大协作,为快乐寒假送科普

本文发布于:2013-01-28 来源:

 

 

为使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安全、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培养他们成为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懂得感恩的有用之才,激发他们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和田地区科协于1月25日利用学生周五返校日与和田县科协等有关单位在和田县一小开展了“快乐寒假送科普”活动,来自和田县一小等4所学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一是面对面宣讲十八大精神,以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提高青少年学习的积极性。地区科协老干部艾尼哈斯木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口援疆政策,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开展面对面的科普宣讲活动。活动中,采取一问一答,答对有奖的形式向学生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地点是什么?科学发展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什么?我心中的小康生活是什么?和田地区的对口援助省市有哪些?我们感触最深的惠民政策有哪些?你参与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有哪些等问题。同学们踊跃参与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二是娱教娱乐,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为调动师生参加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和田地区科协等有关单位充分发挥资源共享的作用,在娱教娱乐组织学生阅读连环画册和下民族团结棋,形象的图画,生的故事情,吸引和感染着每一位在,民族团结民族团结融入游中,让学生在游中不知不的掌握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小游藏着大道理。经统计共发放1000册“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连环画图册,220套民族团结教育棋等相关教育资料,500余份学生日常安全知识宣传单,25套科普小奖品,为学生提供寒假科普大餐

 

三是资源共享,提升青少年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为丰富寒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内容,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田地、县科协联合展出了35件历届和本届的青少年科技创新获奖作品、28件科普展教具、14幅科普展板和20幅青少年科学幻想画,在校园建起了一个由四个展区组成的“小小科技馆”,每个展区由2名科技辅导员负责讲解,通过科技辅导员的讲解和学生的亲自动手实践,提升了青少年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树立了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引领了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调动师生参加科普活动的积极性。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