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走进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

本文发布于:2013-09-26 来源:

9月14日,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新疆”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乌鲁木齐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科协、乌鲁木齐市科协主办,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科协、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承办。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副主席陶鹏,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高峰,乌鲁木齐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晖、主席张自力等领导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活动。乌鲁木齐市4所学校的260多名青少年学生和企业科普志愿者参与了调查体验活动。

李春阳书记致辞中指出,如何充分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是我们任重而道远的艰巨任务。各级科协要广泛利用社会力量,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积极调动科普志愿者参与科普工作,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多贡献。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各级科协组织面向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基础性科普主题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这项活动,使青少年获得了课堂内无法体验到的知识和实践,成为中小学校开展“第二课堂”的有效途径。

    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区知名企业,常年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各种科普活动特别是中小学校课外实践活动。2012年,公司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启动仪式上,乌鲁木齐市科协还为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科普志愿者授旗并赠送科普图书。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