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

本文发布于:2014-01-26 来源:

       2014年1月22日上午,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在新疆科技馆召开了自治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教科所等评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自治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委会主任、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恰汗·合孜尔主持会议。

                                                    
      会上,恰汗·合孜尔副主席向评委们阐述了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及评选原则,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主任吴英介绍了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各地推荐申报材料收集情况。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共收到来自自治区各有关厅局、自治区级学会(协会)、企业及各地州市推荐的候选人147人,经审查,符合参评资格和条件的候选人为125人。按照《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委们对符合参评资格和条件的125名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在兼顾地域分布、边远地区和鼓励基层学校学生、校外青年积极参与等综合因素的基础上,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确定了100名自治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获奖者分布在全疆14个地州市的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业及社会各单位。
      会上,评委们针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更加合理、规范、公平、公正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治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00名获奖者名单将在新疆日报和新疆科协网上发布并公示一周。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