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4-05-02 来源:

                      

        天山网讯(记者金浩摄影报道)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四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4月28日在美丽的西部明珠—克拉玛依隆重举行。来自北京、福建、台湾等10个省市地区,和全疆15个地州市以及马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900余名各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嘉宾和观摩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交流经验、传播友谊。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宣布第四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并做重要讲话。他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力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夯实新疆长治久安基础的重要途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成为新疆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竞赛水平最高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平台和重要工作品牌,在培养各族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各族青少年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组委会为获得第三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该奖项是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每年评选一次,由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族青少年和表现突出的科技辅导员、科技工作者。

       此外,来自友好城市—俄罗斯伊斯基季姆市和克拉玛依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演员们还为开幕式奉献上精彩的歌舞节目。自治区陆海空模型协会和克拉玛依市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航模表演队在开幕式上进行大型航模、车模特技表演。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介绍说,本届科技节国际化元素将更加凸显,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等7国的师生代表将在活动期间进行科技作品展示表演,俄罗斯青少年代表还将与克拉玛依市青少年学生进行文艺交流,共同联欢。此外区域性融合更加深入,兵团、地方、企业科技教育交流更加密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六师、七师等9个师的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和科学幻想画也将在科技节上展示;克拉玛依市新华书店、北京西觅亚、北京塔米、武汉需要智能等11家科技教育企业带来了青少年科技教育解决方案和新产品。另外组委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李晓亮和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讲师团专家李忆祖,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高峰论坛,并在克拉玛依市高级中学和第七中学举办“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在电视台进行“让科学精神在交流中闪光”—“相约演播室”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为期两天的青少年科技节,将会集中展示各类科普竞赛、科技创意表演以及一系列主题科技教育活动,包括:第28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14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4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飞行竞赛新疆赛区竞赛、“放飞理想 ,迎青奥”自治区青少年纸飞机教育竞赛、自治区青少年航空航天绘画教育竞赛、亚太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克拉玛依新华书店“ 寓乐湾”科技创意互动展览、兵团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等10项主题科技教育活动。

       开幕式主场活动结束后,还将陆续在全疆开展全国应用物理竞赛新疆赛区竞赛、“挑战者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疆赛区竞赛、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新疆赛区竞赛和新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系列科学实践活动及作品竞赛等重 点青少年科技竞赛和教育活动,科技节整体活动将持续到2014年底。

                         

               中国科学院院士、核物理学家、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会主任王乃彦先生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宣布第四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并做重要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现场为获得第三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

 

                       

                                         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开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天山网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