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油城”启幕

本文发布于:2014-05-02 来源:
 

        本报克拉玛依4月28日讯记者李杨报道:随着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节旗在航模飞机的带动下飞向蓝天,一场精彩的大型航模表演让所有现场观众为之惊叹。28日上午,以“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油城”克拉玛依拉开帷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科技节期间,将陆续举办第28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14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014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飞行竞赛新疆赛区竞赛、亚太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2014年自治区青少年航空航天绘画教育竞赛、“放飞理想,迎青奥”自治区青少年纸飞机教育竞赛等6场高水平的青少年科技竞赛。

        来自全疆15个地州市的青少年和来自北京等8个省区市的1500名代表将展开激烈角逐。本次科技节还邀请到来自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专家和青少年参与机器人邀请赛,并带来最新的机器人创意作品进行展示。

        与往届相比,本届科技节规模更大、参加范围更广、内容更加丰富,国际化水平更加凸显。本届青少年科技节各项科技竞赛及重要科普活动已先期从3月拉开序幕,将一直持续到12月结束。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日报)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