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克拉玛依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4-05-02 来源:
     
 

                        

        通过编程,让设计复杂的机器人学会直走、拐弯、翻转……4月28日,由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组委会携手“亚太青少年机器人协会”和“寓乐湾科技体验中心”共同举办的亚太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油城克拉玛依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台湾及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阿克陶市)、阿塞拜疆、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专家和青少年,以及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广西、福建、上海、湖南等8个省区市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参与竞赛、作品展示及论坛宣讲。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自己的机器人放到指定位置,在裁判员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通过遥控器发布指令,让机器人按照既定路线动作。只见孩子们一边神态专注地调试遥控器,一边用电脑对机器人进行编程。在他们的指挥下,机器人乖乖“听话”,按照主人的指令行动。

        本次邀请赛由探寻未知世界及创意赛和石油的勘测及开发两个竞赛单元组成。通过不断创新的竞赛项目和平台让选手们能够在团队合作、动手创意、思维表述、挫折教育等领域进行尝试和锻炼,带给参赛学生寓教于乐、科技是快乐的美好感受。

        据悉,本届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优胜选手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今年由共青团中央及亚太青少年机器人协会中国区竞赛组委会主办在陕西西安举办的“APAR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国外举办每年一届的亚太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