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克拉玛依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4-05-02 来源:
 

这里有会把垃圾分类、自己回家的机器人,还有会踢足球、会跳舞的小型机器人,这些机器人的操控者是一群青春洋溢的中学生。你心动了吗,是否想亲临现场一探究竟?这里就是自治区第四届青少年科技节的现场,第十四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正在向观众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疆9个地州市的151支竞赛队伍,425名选手和110名教练员参赛,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少年当自强”,共有26支队伍参赛;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助老助残机器人”,共有50支队伍参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天降之咎”,共有34支队伍参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梦想成真”,共有17支队伍参赛;机器人足球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

各竞赛项目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一名带队老师表示,同学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机器人调试阶段,马上将进入比赛环节,比赛项目包括学生机器人模型的直立、倒下、行走、翻转,以及公益劳动、热身运动、点球比赛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一次次严肃的皱眉、认真的神情、胜利的喜悦,在追求科学的路上所付出的努力,令人在感叹他们勤学努力的同时,更增加了一些欣慰与骄傲。

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该竞赛活动创办于2001年,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究项目,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以及机器人研究应用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