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兵团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兵团第一中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4-06-10 来源:兵团科协

  2014年6月5日下午,由兵团科协、兵团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兵团启动仪式在兵团一中顺利举行。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兵团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轮、兵团科普部副部长刘爱喜、兵团一中校长吉泓渊、自治区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忆祖等领导、专家以及兵团一中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由王轮处长主持,王红德副主席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就此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目的、内容和过程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在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要围绕信息技术、航天技术、生物技术、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领域开展调查体验活动,了解新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要围绕学习、生产、生活中的科学发现和小发明小创造,开展调查体验活动,体验发明创造的过程、方法和乐趣。王主席希望青少年们能通过此次调查体验活动,使他们从小树立创新社会、保障安全健康、构建绿色家园的意识,养成科学、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同学们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社会人群的积极参与,促进创新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启动仪式上,新疆自治区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忆祖在为学生做 “创新在我身边”科普报告的同时,还给学生展示了自身动手制作的实践作品,学生受益非浅。

  在启动仪式上,兵团科协还给兵团一中赠送了一箱青少年活动手册、2 套科普活动器材,给学校下拔调查体验活动补助经费2万元。

  本次活动点燃了青少年的创新激情,激发了他们的科学理想,为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颁发活动器材_6

颁发活动手册_5

领导做动员讲话_1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_4

学生听报告_2

赠送活动经费_7

专家做科普报告_8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