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工作协调会

本文发布于:2014-06-18 来源:

      6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的委托,自治区副主席、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卫生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协、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警察学院、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机场集团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副主席谢国政关于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工作情况、竞赛总体方案的汇报与说明。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工作建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筹备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和分工。

 

           

 

    田文副主席安排和部署了竞赛相关工作任务,并对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性。办好这次竞赛不仅是一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于此次赛事十分重视,从财力、人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专门作出了指示或批示,强调要认真做好竞赛活动组织和安保等工作,把这次竞赛活动办实办好,展示新疆形象和新疆水平。

 

    二是要落实责任,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目前,距竞赛举办不到一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此次赛事活动。尤其是安保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安保工作作为赛事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比赛、出行、住宿、饮食的每一项活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要认真排查各种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处置。

 

    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竞赛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各有关单位都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这项活动,尽快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召开本单位赛事筹备会议和专题会议,落实赛事组委会和协调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与配合。组委会秘书处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及时通报、沟通和协调有关事项,要确保赛事活动组织、运行等各个环节不出现脱节和纰漏,确保竞赛活动圆满成功,向全国和新疆各族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147月中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办。活动旨在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竞赛分为五部分内容和主题:一是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少年当自强”;二是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助老助残机器人”;三是机器人足球比赛;四是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天降之咎”;五是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梦想成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