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即将在乌鲁木齐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4-07-30 来源: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获悉:以“激情创造·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7月16日至1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第14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协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自治区科协和新疆师范大学[微博]等单位共同承办。今年共有来自29个省(区、市)的274支队伍、760名选手和274名随队教练员参赛。与往届相比,今年对竞赛规模进行了调整,对赛程进行了改进,同时延续上届竞赛的做法,取消开幕式,学生报到后直接进入竞赛环节。

 

      本届竞赛选手们将参加五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少年当自强”;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助老助残”;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天降之咎”;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梦想成真”;以及机器人足球比赛。

 

      各项赛事均分小学、初中、高中组,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再从一等奖中最终决出金、银、铜牌。同时,从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相关国际比赛。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始办于2001年,已先后在广东、北京、云南、吉林等11个省市举办,是目前国内主办单位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表示,在新疆举办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对提高新疆各族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促进新疆与内地各族青少年学习交流,加强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