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首次在新疆举办 创意竞赛首公开

本文发布于:2014-07-30 来源: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5日电(韩婷)黑白棋子分拣机器人、智能辅助行走机器人、助老助盲弹琴机器人、茶艺机器人……全国各地的机器人将在乌鲁木齐一较高下。7月15至20日,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首次在新疆精彩开赛,其中创意竞赛首次对社会大众公开。

 

      记者从新疆科协获悉,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的200余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赛,2疆内外观摩人员约2000人。与往届不同,作为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主场”,新疆共有40支队伍参赛,刷新参赛纪录。

 

      据了解,本届竞赛分为五部分内容和主题:一是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少年当自强”;二是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助老助残机器人”;三是机器人足球比赛;四是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天降之咎”;五是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梦想成真”。

 

      各项赛事均分小学、初中、高中组,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再从一等奖中最终决出金、银、铜牌。同时,通过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组成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代表队代表我国参加相关国际比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表示,在新疆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青少年科技竞赛,对提高新疆各族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促进新疆与内地各族青少年学习交流,加强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自200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是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一项赛事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