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科学启航” 新疆青少年调查体验科学营活动丰富多彩

本文发布于:2020-07-22 来源: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的科技生活,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科技组织、科技专家及科学教师的优势和作用,于7月13日-16日在南山“遇见艺术”科普教育基地,与新疆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联合举办了“放飞梦想,科学启航”——2020年新疆青少年调查体验科学营活动。

开营仪式:学生自我介绍&破冰活动

科技学科:航模制作&车模制作&船模制作

通过亲手制作模型并参与试验及比赛,青少年更加了解海陆空模型的内部结构,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并进行探索、研究和实践活动,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生物学科:土壤检测&植物种植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林亚军博士为青少年做了一场以“植物三十六计”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然界中植物的“聪明才智”。

课堂上还让同学们掌握了土壤的基本检测方法,判断其酸碱度,并通过对植物的观察和种植,了解植物的组成部分及生长要素。

艺术学科:科幻画

通过科学的想象,运用绘画语言,青少年创造性的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

此次活动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同学们在科学营里亲身感受并体验到了科技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也让他们彼此结交了深厚的友谊,这将是他们暑假生活中多彩的片段。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调查体验 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