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进入初评阶段

本文发布于:2020-05-29 来源:

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于2020年4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一个月的网上作品提交,截止5月25日后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492件。其中创意编程作品1360件(Scratch作品1281件,Python作品79件),智能设计作品132件(Arduino作品120件,Micro:bit作品12件)。较去年自治区首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相比,作品数量及参赛选手都有了大幅增加,达到去年数量的5倍以上。

今年,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亮点重重,特色显著。一是大赛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组织举办,实现在全国首个与教育系统联合组织举办此项赛事的省、市、自治区,极大地提高了各中、小学校及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并且调动了我区各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参赛热情。二是今年大赛实现兵地融合,同时接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小学校学生申报作品,扩大了大赛的知名度及覆盖面。三是经过多次全区范围内的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骨干教师培训,今年创意编程大赛中的Python语言作品和智能设计大赛中Micro:bit系列均有作品提交,与去年首届大赛此两项作品“0”提交形成鲜明对比。由此看出我区在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方面有了质的提高。

目前,作品申报阶段已经结束,6月将进行初评,并选拔入围大赛终评的参赛作品,评审结束后,将在自治区科协网站上进行公示。

文章主题词: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初评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