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新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12-16 来源:

  由自治区科协主办,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20届新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交流活动”于2020年12月14—16日,在新疆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服务活动平台创新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全疆各地、州、市中小学校具有机器人教学以及辅导学生参加过各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经验的科技教师(辅导员)5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邀请到中国青少年科技中心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罗庆生、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陆际联、首都师范大学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律原、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综合技能项目裁判长顾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冠军教练万昭富、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事裁判长梁潆等国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知名裁判员、教练员围绕机器人技术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工程教育、科技竞赛中创意作品的指导要点等话题,与新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进行经验分享、规则解读、案例分析。九场主题鲜明的实战指导培训 ,一线教练员经验分享会为新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活动以富于创造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引起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和知识的兴趣,从而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青少年未来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领域寻求发展。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20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于2021年8月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 骨干教练员 培训交流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