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五项学科竞赛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乌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1-04-16 来源:科普活动中心

2021年4月6日下午,新疆科普活动中心(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召开了自治区五项学科竞赛秘书长联席会议。自治区科协副巡视员李永晟、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主任苏红、自治区五项学科竞赛主办单位新疆数学学会、新疆物理学会、新疆化学学会、新疆动植物学会、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学会秘书长及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条例》,听取了各学会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讨论了学科竞赛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议认为,在现行高考制度下,学科竞赛在选拔培养拔尖学科后备人才方面发挥了非常独特的作用,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应坚持以选拔人才和正确育人为导向,兼顾学科知识普及的功能。

李永晟在总结时指出,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各学会克服困难,做好学科竞赛组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完整准确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五项学科竞赛关乎参赛学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是普惠性工作,各学科竞赛主办单位要把办好学科竞赛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责任意识,加强内控管理,进一步补齐竞赛组织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在开展学科竞赛中,不仅要普及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维、激发青少年的兴趣和热情,还要使青少年接受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和红色基因的熏陶,在活动中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真正实现全面发展。

新疆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是由自治区科协主管,新疆数学学会、新疆物理学会、新疆化学学会、新疆动植物学会、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面向全区中学生开展的课外科学竞赛活动。宗旨是向中学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中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并通过竞赛和相关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学生,为参加全国和国际学科竞赛选拔参赛选手。

科普活动中心 郭倩倩 供稿

文章主题词: 自治区 五项学科竞赛 秘书长联席会议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