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新疆赛区)“风能利用”命题克拉玛依市选拔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21-04-16 来源:信息中心

4月3日上午,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克拉玛依市科协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新疆赛区)“风能利用”命题克拉玛依市选拔赛在克拉玛依科技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克拉玛依市的15所学校134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此次大赛以“风能利用”为命题,要求各参赛队伍制作风帆车,利用风能实现侧风负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道行驶任务且装载重量最大者胜出。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特邀新疆赛事组担任评委,现场进行专业评分,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代表克拉玛依市参加新疆复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准备的风帆车种类多样,制作精细。在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的同时,选手们热情讨论、积极交流,不断探索科学实践的经验和做法,其中来自乌尔禾区第十六中学的付文哲同学在赛后说:能够参加本次比赛我真的太激动了,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也拓宽了视野,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来自实验中学的科技辅导老师刘老师表示: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交流共享的平台,把日常学习的课本知识与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紧密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与探究科学知识的热情。

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质,同时也为初次接触科创比赛的学生打开了探索之门,是克拉玛依市科协不断提升科技教育水平的有益尝试,对于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主题词: 第七届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新疆赛区) “风能利用” 命题 克拉玛依市 选拔赛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