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本文发布于:2014-11-27 来源:

11月4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与新疆科协联合举办、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4年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赵建龙,新疆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国政出席开班仪式。中国青少年辅导员协会5位科技教育专家、各地州市近200名培训学员及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业务培训班既是创新服务基层科技辅导员方式,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一次新探索;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的落实。

                                                  

会上,新疆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国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对于提高新疆各族科技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对提高新疆各族人民的综合素质起到积极作用。广大科技辅导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基层大力宣传科技文化,助力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全面发展。对于举办好本次培训,他要求:一是强化组织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来自各地州的基层教师,为确保全体学员的安全及授课的效果,所有参加培训的科技教师要统一按照培训要求,安排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活动,有事请假、不得擅自离会。二是珍惜培训机会,认认真学习。此次培训组织了最强的师资力量,授课的方向侧重于实际需要,科技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本校、本地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的发展,提升新疆中小学科技教育发展水平。

                                                

此次培训从11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培训期间,专家根据新疆基层科技辅导员的需求,结合自身实践工作的经验,重点围绕“青少年科学探究活动—创新大赛的项目指导”、“教师科技活动方案的设计与撰写要求”、“科技创意活动中的指导方法和技巧”、“科学DV影像活动的指导方法和拍摄、编辑技巧”等专题进行授课。北京市西城青少年科技馆周又红、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韩静、北京西城区无线电运动专业委员会滕保华、北京育才学校陈红程以及山西临汾平阳中学张俊伟,五位专家将围绕上述专题就如何带领学生开展科学活动以及策划、组织和实施科技教育活动、如何设计实践活动及撰写实践活动方案、如何规范高效的完成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等内容展开培训。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