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网:第五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科学讨论会在克拉玛依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5-06-05 来源:

——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科技成果和经验的新舞台

 

 

 

新疆日报网克拉玛依4月29日讯记者秦勇报道:为了给参加第29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手,提供一个分享经验和展示成果的舞台,首次举办“科学讨论会”。

 

 

 

在本次讨论会上,来自乌市70中学的高一学生张以恒介绍:我本次带来的课题为《沙漠中的“苔藓地毯”齿肋赤藓的组织培养实验》供大家来分享和讨论,是因为我们在一次沙漠游玩时,无意中发现了一种褐色植物——齿肋赤藓,这种植物对防沙固沙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我们对它如何进行培养做了实验。

 

 

 

记者在讨论会现场采访到自治区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吴英,“举办“科学讨论会”,就是为了给青少年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分享他们在研究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成功与失败。”

 

 

 

据了解,讨论会上还邀请到全国和自治区知名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对参赛者进行现场点评,使之得到更快、更全面的提升。同时“科学讨论会”由参赛选手来主持,充分体现了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自主性。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