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普报告伊犁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5-11-03 来源:

      “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之重点科普活动—航天科普报告伊犁校园行于6月9-12日在伊犁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请中国宇航学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太空探索》杂志社前社长田如森教授和中国宇航学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科普大使、北京市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原馆长金声教授专程来疆进行航天科普知识传播。两位专家不辞劳苦,先后赴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县、兵团第四师部分团场等的城乡中小学校,为当地青少年带去10余场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报告。

                      

      专家们以“飞向太空”的讲座为背景,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实验,围绕社会关注、青少年关心的热点航天问题和相关科学知识,向同学们展示了航天领域的一些应用技术的基本原理;同时结合最新的航天科技和航天事件,将国内外航天技术成就、航天员在空间站的生活方式等知识做了简明的介绍。师生们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现场仔细记录、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不断。精彩的讲座使专家和师生们忘记了时间,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常常被延长到近3个小时,在县市科协和学校的强烈要求下,报告场次也比原计划增加了三分之一,听讲师生近4000人。 

 

      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当地青少年中掀起了学习航天科技知识的热潮,有力地宣传了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青少年在充分感受到航天科学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攀登航天科学高峰的向往和对航天科技的浓厚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探索求知的欲望,增强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这既是一堂内容丰富的科普课,又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开展航天科普报告是中国科协科普援疆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还将邀请各领域有关专家为我区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传播活动,为全面提高我区各族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供更有力地支持和帮助。(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