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创玩科学欢乐行”在乌鲁木齐实验小学启幕

本文发布于:2015-11-03 来源:

      9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自治区科协、雅培基金会、雅培(中国)主办,自治区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共同承办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创玩科学欢乐行”在乌鲁木齐实验小学启幕,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出席活动。

      会上,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副主席对乌鲁木齐实验小学近年来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科协向实验小学赠送了科普资源包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国优秀活动示范单位活动补助金1万元。

      “竹签穿过气球为什么气球不爆?”、“不拿起扑克牌、硬币或杯子,如何让硬币直接掉落在杯子里?”当天,实验小学活动教室里设有约16组20多处实验点,每个点摆着气球、硬币、曲别针等道具,同学们用这些简单常见的材料和工具,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与了硬币落杯、牙签星星、超越巅峰、漂浮的曲别针、挖洞合二为一、让胡椒粉飞上天等30多种科学实验和科学小游戏,尝试各种可能并进行讨论,体验和求证多个发生在身边的科学小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乐趣与奥妙。

      近年来,自治区不断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注重未成年人科学素养的培养,自2013年开始,自治区引进实施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在全区6所学校和2所科技场馆进行项目试点,取得非常好的成效,通过创新的活动方式,启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增加父母与孩子的互动教育,为现行的科学普及注入了活力,开辟了新的思路,开拓新的科普途径,希望能有更多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科普方式启迪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培养更多的未来小小科学家。

      2015年全国科普日重点突出“崇尚科学、创新创业、抵御极端”,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还将组织新疆天文学会、新疆物理学会、新疆气象学会、 新疆植物学会、新疆生理学会等专家赴和田民丰县安迪尔乡、和田地区部分县市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培训、科技模型拼装动手体验及竞赛、探究性科学实验等系列大型青少年科普活动。旨在在全社会特别是中小学生中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抵御极端的良好氛围。(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