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新疆分赛区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隆重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5-11-16 来源:

10月30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学术报告厅欢声笑语,歌声雷动,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由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中国电信天翼杯”新疆分赛区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办。来着全疆各地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的近400余名师生齐聚乌鲁木齐参加本届颁奖盛典。

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玛依努尔·哈斯木、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自治区经信委员副主任苏国平、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会长沙特浦汗·沙克太、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不都艾尼·依干拜尔迪、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艾力·阿西尔、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曾祝、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等赛事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代表主办单位作重要讲话。他说:“新疆自2006年作为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分赛区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赛事活动和赛事成绩每年都有新突破,取得新成果,不断吸引越来越多青少年计算机爱好者参与大赛。目前大赛参赛人数已从2007年不到3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24万余人,总参赛人数达到170多万人次。新疆赛区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全国组委会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之一,自治区科协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今年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上,已经把提高新疆青少年科学素质列为重点援疆项目,这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层次和规模,组织开展国际青少年科技赛事,把科技节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中亚地区青少年的国际科技教育活动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各族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明年,我们还将下大力气组织开展新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技创新活动,以及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进疆开展科技传播和师资培训活动、建设科技特色学校和科普示范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工作。相信这些活动和工作,必将进一步调动各族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主动学习数字技术的热情,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他希望参赛同学们和获奖选手们把掌握科学技术作为今后学习的重点之一,把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新疆赛区自2006年首次参加全国表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参数人数也逐年成倍递增。今年8月,选拔出的17名小选手代表新疆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获得多媒体制作赛、网络基础赛等项目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的好成绩;自治区科协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奖”,2名信息技术教师获“优秀园丁奖”殊荣。

                                   

该项赛事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新疆信息技术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提高,推动了我区信息化建设进程,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掌握数字技术的热情,丰富了课外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风采,得到了全疆各族少年儿童、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在颁奖典礼上全面回顾总结了计算机表演赛新疆分赛区取得的成绩和赛事精彩内容。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代表独家赞助单位讲话。会上表彰了本届赛事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81名学生,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68中学等29个优秀组织单位和学校,王宗江等26名优秀组织教师。自治区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吴英等6名同志获得了新疆赛区先进个人奉献奖。出席颁奖典礼的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学生颁了奖。

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玛依努尔·哈斯木启动了第二十五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中国电信天翼杯”新疆分赛区赛事活动。

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2015年11月3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