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09-04-22 来源: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环保局主办,新疆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中心)、自治区教学研究室承办的自治区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4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兵团二中成功举办。


新疆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魏生贵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疆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来自全区13个地州市申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222件、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作品38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375幅、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43件、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方案52件参加了评比。在大赛中表现出色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参赛学生代表

        大赛当日同时举办了第九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第九届新疆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机器人竞赛(终评)。整合了自治区科技竞赛资源,丰富了大赛内容,为举办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进行了初步尝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魏生贵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全国和新疆都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疆贯彻“科教兴新”、“人才强区”战略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项目的竞赛,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通过不断完善竞赛机制和竞赛内容,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参赛选手也取得了累累硕果。他希望创新大赛能够进一步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体现时代精神,围绕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刘相林,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自治区环保局、自治区团委、自治区体育总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自治区教学研究室所长诸学鸿主持了仪式。 (新疆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