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馆送禁毒科普知识进校园

本文发布于:2010-05-27 来源:新疆科技馆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馆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全力推进全市禁毒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 2010年5月24日下午,由新疆科技馆组织开展的《抵制毒品依法禁毒》主题展览活动在新疆财经大学正式启动。此次展览活动由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新疆科技馆主办,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乌鲁木齐市综合治理委员会协办。

            

 

            

    《抵制毒品 依法禁毒》主题展览是新疆科技馆2010年度科技馆进校园活动的重点项目。近年来,全区各级禁毒部门不断加大各项禁毒工作力度,但是由于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毒品危害上升等因素影响,新疆面临着境外毒品渗透加剧与国内毒品来源增多的压力,又面临着传统毒品继续发展与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迅速蔓延以及吸毒人群日益低龄化的三重压力,因此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是十分必要的,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该展览分为毒品在中国、新疆毒情、毒品的危害、跨世纪的战争、警钟长鸣、任重道远五个部分,以禁毒历史为主线,以毒品危害为核心,并结合真实的第一手案例,让观众理解禁毒的重要意义以及禁毒与公民个人之间的关系,了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引发观众感受生命的真谛和增强禁毒的意识。展览共有展板100块。

            

    《抵制毒品 依法禁毒》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巡展时间为2010年5月24日-6月17日,巡展结束后,将在新疆科技馆展出。新疆财经大学为巡展首站,之后将在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和乌鲁木齐市部分中小学巡回展出。在展览期间,禁毒总队的专家还将赴各学校进行禁毒科普讲座。

    《抵制毒品 依法禁毒》主题展览启动仪式由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玉祥主持。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张阿军、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范聪卓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公安厅禁毒总队综合执法队队长杨苏群、乌鲁木齐市综治办主任孙志意、乌鲁木齐市综治办宣传处处长覃艳彬、新疆科技馆副馆长吴英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新疆财经大学千余名学生和新疆各大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及参会学生一同参观了展览。

            

    此外,新疆科技馆巡展项目《中国古典数学玩具展》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普及科学发展观》主题展览在五月期间分别在昌吉州科技馆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同期展出。之后,将赴各中小学校巡回展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