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2010年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本文发布于:2010-06-01 来源:新疆木垒县科协
2010年5月29-30日,木垒县2010年青少年科技夏令营第二期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参加第二期科技夏令营活动的是木垒县一中和西吉尔镇中心学校的初中年级组的4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通过这些场馆讲解员的讲解、现场动手制作各类小制作,观看4D立体电影、幻影成像等高科技影片,以及体验驾驶体验等活动使他们对现代科技有了充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和应用现代科学知识的兴趣。

    这次活动在第一期的标本馆、博物馆、地质矿产馆、海洋馆和科技馆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天文台和新疆实验中学两个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天文台、用天文望远镜观看宇宙和聆听天文专家的专题报告让同学们对天文知识有了更多的直观了解。通过参观新疆实验中学,了解了新疆实验中学的师资力量和历届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学生、各类奥赛奖牌得主的资料,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信心和力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翔)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