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2-12-27 来源:

1218日,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新疆科技馆召开(以下简称“自治区青辅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张国梁、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自治区青辅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贾合亚·艾斯砍的尔、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王有、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艾合太尔·色依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孙旺生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热依曼·库尔班等领导及79名来自全疆各地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章程修订报告》,并选举产生了自治区青辅协第六届理事会, 55名全疆各地科技教育工作者当选自治区青辅协六届理事会理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张国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自治区青辅协五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自治区青辅协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秉承宗旨,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动员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各级青少年辅导员协会和有关单位、个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赛事活动,有力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实践和创新能力。积极举办各类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和创新教育活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建设了一支素质较高、热衷青少年科技教育、具有奉献精神的科技辅导员队伍,为全区青少年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的提升,为自治区实现科学跨越培养各类后备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对新时期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进一步加强与各理事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促进资源共享,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竞赛方面,树立品牌、打造精品,不断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艾合太尔·色依提致贺辞,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宣读了中国青辅协及兄弟省区发来的贺信贺电,宁夏自治区青辅协派专人到会祝贺。

召开了自治区青辅协六届一次理事上,选举产生了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为理事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艾合太尔·色依提、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孙旺生、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毅、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热依曼·库尔班为副理事长;自治区科协科普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吴英为秘书长;自治区科协科普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苏红、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陈希海为副秘书长,并选举产生理事会常务理事27名。

新当选的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在就职讲话中对自治区青辅协五届理事会各理事单位和会员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自治区青辅协六届理事会将不辱使命,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为新疆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全面提高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尤其是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要求,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后备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加强与各理事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利用更多的有效资源,带领全体理事单位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把我区的科技教育工作做的更好;三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科技培训、学术交流、院士专家报告、疆内外学习交流,增强协会凝聚力,加强协会建设,规范建会;四是加强协会秘书处工作,全力打造品牌项目和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增强协会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全心全意为会员和科技辅导员做好服务。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