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自治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新科协发【2020】43号
本文发布于:2020-09-14 来源: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科协,各地、州、市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辅导教师的专业水平,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自治区科协将联合北京阿尔法营于2020年9月24——30日举办2020年自治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4场直播课程,以线上慕课形式对公众播放。主要围绕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中的Scratch创意编程、Python编程及智能设计的创作辅导展开,设置预习、直播课程、课后答疑、作业点评、满意度调查等环节,教师通过在线形式参与全程活动。教师需完成培训所有学习交流活动,方可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二、培训对象及要求

1.具有一年以上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辅导经验;

2.具有一定的编程基础,开展过相应的电脑制作类活动;

3.小学与中学老师按照1:1的比例进行名额推荐报名;

4.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参培教师须自备智能设计所需硬件,以便完成作业。

三、参与方式

参与教师须在2020年9月20日前,登录培训工作室(www.aerfaying.com/Studios/26711),点击“加入”,输入安全码“2020xj”,按照系统提示注册报名(务必填写真实姓名和学校,与结业证书匹配),已在该平台注册过的无需重复注册,直接点击“加入”报名即可。

参与培训前,请提前下载谷歌浏览器及腾讯在线会议软件的电脑端,并使用手机号完成注册。培训期间的会议号将在会前发布到微信群。

为确保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骨干教师培训交流活动,充分了解参培教师教学经验基础,每位参培教师需协助填写调查问卷(不记名、无需填写私人信息),问卷二维码将在微信群中发布。

活动咨询联系人:郭倩倩(0991——6386513)

报名管理平台联系人:张梦晗(18618180378)

附件:

1.2020年自治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日程

2.智能设计课程会前准备须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9月10日

文章主题词: 人工智能 科普 骨干教师 培训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