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评选命名和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评审结果的通报

本文发布于:2020-09-17 来源: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科协、教育局,各地、州、市科协、教育局,区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鼓励和引导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自治区科协、教育厅联合开展了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评选命名和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评审工作。

各地精心组织,并积极推荐申报,在保障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自治区评审工作办公室统一采取网上申报和评选程序,组织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专家严格按照《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评估标准》和《自治区青少年科技特色示范学校推荐标准》,对各地、州、市推荐的学校进行线上评审。最终确定“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等36所中小学校为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名单见附件1),“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等25所科技活动特色学校为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名单见附件2)。

获得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科技活动补助经费。

希望命名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科技活动示范学校,不断创新科技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发挥好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科技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并打造优质科学教育资源,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1.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名单

2.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名单

自治区科协 自治区教育厅

2020年9月16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