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辅协专家团队与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召开座谈会

本文发布于:2014-11-27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国科协“三个服务、一个加强”的指导思想,了解科技辅导员的需求,同时,掌握科技培训的实效,11月5日下午,中国青辅协专家团队的五位科技教育专家与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的优秀科技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中国青辅协秘书长赵建龙、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中国青辅协秘书长赵建龙指出,此次组织专家“送培下基层”,是全面提高基层科技辅导员开展科技活动能力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也是首次尝试组织团队式培训,专家资历深、培训内容广、培训效果较好。他希望,广大科技辅导员要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同时,他表示将不遗余力的继续关注和支持新疆的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

                                                

                                               

座谈会期间,与会的各位专家、代表结合自身的经验与体会,就科技辅导员素质提升与能力培养、科技教育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如何规范创新大赛申报项目、科技教育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特别是南疆地区的基层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让他们在即将开始的自治区创新大赛项目申报前,能够准确、规范、高效的掌握有关大赛的各项内容;与会的优秀科技辅导员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就科技教育活动的思路、组织、实施、撰写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助力科技教育、科普事业的发展,为提高我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