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5-01-30 来源:

  为增强新疆各族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和科学实践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促进新疆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成长,1月28日上午,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疆科技馆组织召开了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自治区科协、财政厅、教育厅、体育局、团委、科技厅、环保厅及自治区教育科学院等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评审会。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主持会议。

  会上,对各有关厅局、单位、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和各地州市推荐上报的117份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创新成果、证明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审核、比较分析和激烈的讨论,并根据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对候选人进行了严格审查和评审,最后评选出100名入选获奖者。本次推荐报送的117名候选人中,在校大学生9人,中小学生104人,在职人员4人;其中女性23人,占19.6%,少数民族22人,占18.8%。
  会上,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指出: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我区范围内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评选活动连续开展三年以来,累计有300人获此殊荣,并得到了自治区的表彰奖励,已在一定范围内起到引领示范的效果,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希望通过评选活动,能发现、举荐更多的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潜质的青少年脱颖而出,促进他们成长成才,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蓬勃发展。
  入选的100名获奖者,将在自治区科协网站、天山网和有关媒体上进行10天公示,接受公众的监督和投诉。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和不实报送的,经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委员会核实后予以取消获奖人资格。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