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伊犁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5-06-18 来源:

      6月10-12日,“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伊犁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副主任刘会强,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兵团科协副主席王红德,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巴合提·阿勒班拜,兵团科协主席助理、中国科协援疆干部徐斌,伊犁州科协党组书记贺天鹏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各地州市和兵团各师的中小学校科技骨干教师和科技教育工作者230余人参加培训。

               

      李晓亮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指出,科普援疆是援疆任务中的重中之重,有利于提高新疆人民科学意识和塑造科学思维,有利于构筑新疆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有利于占领宣传、文化、教育阵地,对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就是落实科普援疆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培训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新疆地区的需求,克服困难、发动资源,特别安排的一次专场培训。从新疆地区一线科技教师对参加这次培训的积极态度,深刻体会到青少年科技活动和科普活动对基层学校的吸引力。各位科技教师不仅是青少年科技探究路上的启蒙者,也是科技路上成才的见证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给各位老师搭建学习的平台,提升科技教师开展科普活动的能力;增强新疆科技教师交流的机会,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和今后的工作中互通有无、分享经验;提高新疆科技教师组织活动的能力,让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成为当地科技培训的重要力量。

      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副主席在开班仪式结束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到的经验、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和活动组织中去;二是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注意总结和提炼,将活动中形成的好的成果和经验推广出去,带动引领当地活动更广泛的开展;三是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学习纪律,爱护公物财物和环境,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培训期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专家,围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及科学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等活动内容,以活动手册解读、活动资源包使用、网站功能管理、活动成果产出、优秀作品培育、优秀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并通过学员分组学习、现场演示、实际操作、讨论交流等方式,对学习内容进行动手体验,加深理解。同时参观了当地科普教育基地和自治区科技活动特色学校。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实用,专家授课精彩易懂。通过培训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组织模式,提高了组织青少年科普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开创性的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