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06-04 来源:

       5月24日,新疆科协十七楼会议室座无虚席,150名来自全疆各地的信息技术老师,在这里参加了由新疆科普活动中心和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时代背景下,为推进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培训邀请到网易资深项目运营专家,2018年全国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体验活动运营负责人,网易卡搭精英教师计划发起人顾心远老师和网易卡搭商务市场总监,高级计算机工程师范星星老师,为科技辅导员们从国内外少儿编程的发展趋势和教育意义、scratch和python语言的基本介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安排互动体验环节让科技辅导员们参与scratch作品的创作。

       学员们都表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饱满,讲座和动手实践扎实有用,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又结交了良师益友,收获满满。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以及思维方式应用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之中,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新疆科普活动中心

                        2019年5月26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郭倩倩)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