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线上参加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8-1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0年中国科协、教育部以“云上科学营活动”的形式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新疆将有300名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高中学生,参加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十余所重点高校开展的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和全国统一活动,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的万余名营员一起“云游高校”。

2020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在8月中下旬集中在线开展,由全国管理办公室建立统一的网上活动组织服务平台,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呈现各分营活动。分营活动将围绕云游大学校园、与名家大师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等内容,通过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专家答疑、互动体验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具有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让营员充分感受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全国统一活动分为开营第一课和特色科技活动。开营第一课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举办“云上科学营全国开营式”,邀请著名科学家作主题报告,引导青少年将科学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让科学家精神在科学营活动中广为传承。特色科技活动遴选部分分营以直播或录播的形式面向公众和全体青少年开展有亮点和特色的线上科研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海洋强国战略—“科学”号科考船深海科学探秘,秦岭生态文明—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去科考,激发科学兴趣—“趣味化学实验秀”,心理健康成长—“高中加油”心理互动,中国抗疫瑰宝—探秘神奇的中医药世界等。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云上科学营 2020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