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10-14 来源:

2020年9月24-30日,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辅导员培训班举办。本次培训首次尝试以线上方式进行,培训围绕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中的Scratch创意编程、Python编程及智能设计的创作等内容,邀请全国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评委为新疆科技辅导员做了4场直播课程,并设置了课前预习、直播课程、课后答疑、作业点评、满意度调查等多个环节,辅导员们通过在线形式参与全程活动。

本次培训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时代背景下,为推进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受到各地科技辅导员的广泛关注,320余名参加培训的教师普遍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培训模式既节约时间又不减效果,虽然时间短,但内容饱满,讲座扎实有用,既提升了专业水平,又结交了良师益友,收获满满。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以及思维方式应用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之中,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文章主题词: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辅导员 培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