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邀新疆青少年云游全国重点名校

本文发布于:2020-08-14 来源: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8月14日——28日陆续开营并开展活动。今年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原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采取全程线上模式组织进行。今年,自治区科协、教育厅选拔、推荐了我区300名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高中生,参加在北京、天津、上海、湖北、广东、江苏等地30所重点高校开展的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和全国统一活动。本次参与学生包括驰援湖北和在新疆抗击疫情一线的科研人员、医护人员子女及南疆贫困县优秀青少年。

营员们将在5-7天的时间里,参与全国统一活动服务平台中“虚拟大学城”里的各项特色活动及全国统一活动。特色活动包括云游大学校园、与名家大师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与朋辈互动交流等。活动将以直播、录播或分营自有的线上资源,重点展示名校风采、专业学科特色、科研设施、科研流程,并邀请各领域著名院士、专家为青少年做主题报告。让营员通过线上直观感受大学校园生活,领略前沿科技,感受科研和生产一线的全过程,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使科学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得到传承。

全国统一活动包括开营第一课、特色科技活动等。开营第一课邀请张伯礼院士、李兰娟院士为营员们作现场主题报告及视频报告。让营员们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将科学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特色科技活动以直播或录播的形式开展特色线上科研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海洋强国战略-“科学”号科考船深海科学探秘,秦岭生态文明-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去科考,激发科学兴趣-“趣味化学实验秀”,心理健康成长-“高中加油”心理互动,中国抗疫瑰宝-探秘神奇的中医药世界等。

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也可以通过“云上科学营活动”活动平台、新华网、人民网、腾讯或高校科学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网络媒体,观看科学营活动直播、录播内容,浏览网上活动相关资料。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