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启动:创新就在我们身边

本文发布于:2014-06-17 来源:

核心提示:5月30日,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创新展示和实验吸引了学生们围观。

                       

乌鲁木齐市70中学初二年级同学正在体验拓扑。拓扑学是数学的一门分科,它研究几何图形,在一对一的双方连续变换下保持不变的性质,这种性质被称为“拓扑性质”。(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记者刘雯文)如何运用简单机械让0.2克的物体提起50克重量?如何用三张A4纸搭建出能够承重15公斤的模型?5月30日,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创新展示和实验吸引了学生们围观。

5月30日,主题为“创新在我身边”的2014年新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正式启动。

本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将组织中小学生以家庭、学校为单位,围绕日常生活中的创新发展实例进行科学调查和科学体验。

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围绕信息技术、航天技术、生物技术、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领域进行科学调查和科学体验,了解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同时,组织方还将引导学生围绕学习、生产、生活中的科学发现和小发明小创造,开展科学调查和科学体验,体验发明创造的过程、方法和乐趣。

据介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始于2006年,今年,该活动以一种创新模式、一项创意展示、一组创新实验、一个创意竞赛、一节创新实践课的形式来展现青少年科技创新面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