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举行科技馆恢复开馆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20-10-15 来源:

10月10日,乌苏市科技馆恢复开馆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乌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举行。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出席并致辞,新疆科技馆馆长赵辉、塔城地区科协副主席阿米利亚提·胡马什、乌苏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成海、乌苏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德力木拉提·吐拉洪参加启动仪式,乌苏市副市长李鸿主持启动仪式。乌苏市各单位代表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米宁在致辞中说,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实施文化润疆、富民兴疆,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贯彻总书记“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地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的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引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以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为重点,进一步拓展基础教育服务体系,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和质量。要鼓励学校、学生的课外活动走进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博物馆、图书馆、重点实验室,让青少年群体感触科学、感知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培养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创新精神、创新理念和努力探索,勇攀科学高峰意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大批科技后备人才。

 

米宁表示,在“十三五”期间,自治区科协研究制定了新疆县域科技馆项目实施方案,全疆各级科协组织在探索县域科技馆科普创新发展上也进行了尝试,着力使科普场馆活动形式更为多样,运行机制更为科学,构建定位更为清晰,为广大青少年能贴近科学、探索创新、不断成长提供良好的保障。乌苏市科协精心组织的科技馆恢复开馆和青少年创新大赛的启动,既是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和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转变教育观念、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这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乌苏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与创新素质。

阿米利亚提·胡马什要求,乌苏市科协要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子,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和科技事业的新局面。 贾成海在讲话中说,乌苏市科技馆恢复开馆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促进全市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机器人竞技表演赛并参观科技馆,体验互动展品,零距离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

文章主题词: 科技创新 科技馆 乌苏 启动仪式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