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科学思想 传递科学精神—第31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7-04-25 来源:

  4月23日,第31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炫酷的设计、新奇的构想充分展现了我区青少年的创新潜力和实践能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疆15个地州市选拔推荐的21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45个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141个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94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485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比赛。

  本次科技节展出的是入围终评决赛的125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39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29个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以及60幅获得一等奖的少年儿童科幻画作品和33个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一、二等奖项目。

  在大赛展区,一个个科技作品令观众大开眼界。智能教学机器人、可报警的防盗锁、家用水净化处理装置……一个个奇思妙想在他们手中得以实现。克拉玛依市第九小学智行社团学生发明的“一种便于折叠的窗户”、“一种便于量取的洗衣袋”还被授予专利证书。安全插座、特斯拉节能灯,更是迎合当前人们的需求而设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现场观众体验了科技与生活的完美结合。

  民丰县安迪尔乡小学代表队经过前两年的观摩和学习,今年又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会发光的羽毛球”、“自制吸尘器”、“爱心眼镜架”三个作品。虽然比起城市里学生的作品略显简易,但他们热爱科学、追逐梦想的劲头却毫不逊色。

  这是一场具有科学示范性、导向性的大赛,也是一场启迪科学思想、传递科学精神的大赛,促使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使他们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论,提高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文章主题词: 新疆 创新大赛 落幕
(作者:新疆科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