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共促新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五)
本文发布于:2021-04-19 来源: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自治区科协2021年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理论学习促提升

2021年4月14日下午,科普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苏红的带领下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通过学习革命根据地和共产党人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革命精神,使党员们充满了动力和斗志,决心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我区科普传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能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业务讨论促创新

理论学习之后,全体党员就近期重点工作及“科普创作中心”建设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扎实做好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科普活动中心经研究探讨,拟为全区青少年打造一个集科普资源集成、开发、创作、共享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实践基地,中心将引进和开发适应新疆青少年的优质课程,实施精准推送。同时为贯彻长期发展的理念,中心将建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名师的作用,采取现场或远程视频教学的方法,为提高南疆地区幼儿园国语水平、青少年学习自然学科兴趣和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提供优质服务。

深入调研问需求

4月15日下午,科普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前往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校史馆参观。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1916年建校,当时名为迪化县女子国民学校,开创了新疆女子教育的先河。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讲述了新疆的教育发展史。

湖北才女贺彦徽看到当时新疆落后的教育状况,非常痛心,她受孙中山“教育救国”思潮的影响,在迪化发展女子教育——创办了第一所女子学校,让女子走出家门,读书识字,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普活动中心党支部长期从事科普创新教育工作,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对新疆教育发展史的一次深入了解,为今后更好地沿着共产党人的足迹,开拓创新开展工作,提供了不竭动力。

参观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八中机器人工作室、科技馆,并与八中科技辅导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基层学校的需求和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决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为更好服务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

全体党员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主题党日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砥砺前行,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新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主题词: 新疆 青少年 科技教育 科普活动中心 党支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