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疆乡村青少年科学工作站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新科协办发〔2021〕49号
本文发布于:2021-11-30 来源:自治区科协办公室

巴州科协、阿克苏地区科协、喀什地区科协、和田地区科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中小学科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备,加大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向南疆倾斜力度,提升南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能力和水平,提高南疆青少年科学素质,自治区科协将举办“2021年南疆乡村青少年科学工作站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12月6日至8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协

承办单位:自治区科普活动中心(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北京寓科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三、培训对象

主要针对自治区科协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已建成的37所“乡村青少年科学工作站”的科技辅导员或科技教师。每所工作站选派人员不少于3人,培训总人数200人。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共开设9场直播课程,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践操作及器材使用方法等,通过对青少年科学工作站(室)建设,活动设计、编程、数字工具等课程和设备的使用学习,增强老师对开源价值观的理解,学会工具类设备的跨学科教学和应用。

五、参与方式

(一)在线登录培训工作室(https://www.wjx.top/vj/eAwG4wc.aspx),点击“加入”并按照系统提示注册报名。或用手机微信扫描下附二维码,按要求填写内容并确认提交成功。

(二)请培训人员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的电脑端或手机APP,并完成注册。培训期间的会议号将在会前发布到微信群中。培训对社会公众开放,可自行在线登录或扫码登录。

(三)参加培训人员需及时加入微信交流群获取相关信息。观看完成培训全部内容后,方可获得由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颁发的电子证书。

(四)如没有平台账号的,请及时注册。主办单位将对平台所显示的学习交流情况(学习交流内容是否完整)进行统计,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参与证书。

六、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所在地学校选派一批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或科技教师参加培训,并于12月1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回执电子版发至报名邮箱。培训主办单位将参训人员在线培训情况及时反馈到所在学校。

培训咨询联系人:沙依拉0991-638651413999154377

热西旦0991-638651515099060644

报名管理平台联系人:唐博18509919403

报名邮箱:779325026@qq.com

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

2.新疆乡村青少年科学工作站名单(37所)

3.培训报名表

自治区科协办公室

2021年11月30日

文章主题词: 南疆 乡村 青少年科学工作站 骨干科技教师 培训班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