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5家单位被评选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本文发布于:2020-06-2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通知》,我区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克拉玛依科技馆等25家单位榜上有名。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自治区科协联合教育厅等相关单位,加大了对广大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工作力度,先后组织举办了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和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人工智能科技辅导员培训班等,全疆各地、各学校和科普场馆广泛深入地开展了独具特色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设置了一系列人工智能课程,包括创意编程、机器人制作等,并积极承办、参加各类青少年创客竞赛、机器人比赛,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这些单位通过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示范带动了全疆广大中小学校和青少年学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有力地促进了我区广大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的提升。

通知要求,各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要督促、指导各特色单位开展好相关工作。一是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20〕8号)》要求,积极发挥活动特色单位的阵地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参加人工智能相关科普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为国家培养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夯实基础。二是各特色单位要做好“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资源包”的接收工作,并根据活动资源包器材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组织青少年开展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三是结合各特色单位的工作实际,按照今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相关热点,围绕青少年的生活、学习、疫情防控等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自行组织开展适合本省区,地方特色和科技特色相结合的科普讲座、参观体验、科普嘉年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活动。四是不断加强对科技辅导员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育工作。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目的是向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知识,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申报工作启动后,全国各地积极参与,共1386个单位正式提交申报材料。经省级审核、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共评出1000个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附:

新疆25家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名单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伊宁市第一小学

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

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中学

独山子第一中学

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二中学

克拉玛依实验中学

伊宁市第十五小学

克拉玛依市高级中学

库尔勒市阿瓦提乡中心学校

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

昌吉市第七小学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

奇台县第四小学

克拉玛依市雅典娜小学

库尔勒市实验中学

克拉玛依市第十二小学

库车县第二中学

奎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克拉玛依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

文章主题词: 人工智能 特色单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