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教育厅举办第二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10-21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

10月17日,自治区科协、教育厅共同主办举办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本次终评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及问辩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492件,较去年首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相比,作品数量及参赛选手都有了大幅增加。经专家评委评审,选拔出536个创意编程项目和41个智能设计作品参加了本次终评活动。

本届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特色显著。一大赛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组织举办,在全国首次实现与教育系统联合组织举办此项赛事,极大地提高了各中、小学校及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二今年大赛实现兵地融合,同时接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小学校学生申报作品,扩大了大赛的知名度及覆盖面。三经过组织举办多次骨干教师培训,大赛项目申报数量、质量较去年有了明显提高,Python语言作品和智能设计大赛中Micro:bit组别与去年大赛“0”提交形成鲜明对比。

终评问辩邀请到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评委的参与,问辩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对自己知识储备的检验,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尤其是与全国评委的交流,使选手们受益匪浅。从近两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的参与面、影响面可以看出,大赛对深入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应用能力,培养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比赛结果将在终评问辩环节基础上,由专家评委进行综合评定产生,并在自治区科协网站进行公示。

文章主题词: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终评 第二届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