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高级中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5-11-03 来源:

         

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学习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特别是促进学校科技创新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今年10月,以“创新在我身边”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成功在博乐市高级中学举办。

         

此次科技节比赛项目有航模比赛、纸结构承重比赛、自制水火箭比赛、化学趣味实验比赛、废品再利用设计比赛,实践活动有艾比湖湿地考察活动、雅培科教实验进校园活动等,各项比赛及活动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成绩累累。

         

据统计,高一、高二年级近800余人参与了比赛及活动,参赛作品达到200余项。优秀作品更是让广大师生惊喜连连,如:自制水火箭比赛,射程达到102.6米;化学趣味实验竞赛,现场更是硝烟弥漫,“喷雾作画”实验现象的完美呈现更是给科技节增添了一些艺术气息;废品再利用设计比赛,废旧笔芯、饮料瓶、纸卷、塑料袋、废旧光盘等材料,制作了不同用途的小作品,可谓材料丰富、种类齐全;航模比赛的趣味性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大家更加体会到好成绩需要真正的细心与耐心。本届科技节每个项目决出集体奖18个,个人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共计150余位同学获奖。

         

科技节期间,各项活动在浓浓的学科学、爱科学的的氛围中结束。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观察、分析、思维、动手和团队协作以及探究的能力,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树立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历时一周的第三届科技节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