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16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6-05-10 来源:

“调试时间已到,请第一支代表队做准备!”随着工程挑战赛区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4月22日,来自全疆12个地州市选拨推荐的178支队伍,共507名选手汇聚于乌鲁木齐市科技大厦,参加第16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竞赛分为五大类,分别是“变废为宝”FLL工程挑战赛、“一网打尽”VEX工程挑战赛、“丝路圆梦”综合技能竞赛、机器人足球竞赛和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每类比赛又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进行,比赛历时3天。

在FLL工程挑战赛的调试区,有这样一支代表队非常显眼——来自皮山县高级中学的3位少数民族队员,他们在电脑前快速地检测程序、调试机器。据裁判老师说,他们已是第二次来参赛了,而且上一次取得了高中组的冠军,实力非常强。当问到为什么想要参加FLL机器人的比赛时,阿布力克木说,“就是喜欢机器人,它让我有想继续探索的动力,本来那里很多人都不愿意学习,但是有了机器人,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变得更积极主动。以后考大学也想学习相关的专业,因为它可以与我们实际的生产生活相联系,对以后家乡的发展也许会有用。”米合尔班补充说:“去年我们就来了一支队伍,今年,我们另一支队伍正在足球机器人赛区比赛呢,以后每年我们都要来参赛。”

创办于2001年的新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究项目,不断地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以及机器人研究应用的兴趣,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新疆培养和选拔了一大批秀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手,先后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新疆青少年的梦想提供了平台。(调研宣传部 新疆科技馆 信息中心)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