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航空模型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2-03-19 来源: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升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素质,积极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3月17日至18日,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协会联合新疆航空运动协会,在新疆青少年科学俱乐部举办新疆航空模型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疆各地州5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新疆资深航模专家、教练、裁判组成的专家讲师团,对全疆科技辅导员从航空理论学习、模型制作、操作体验等方面开展培训。本次培训即有“科技模型活动对青少年的意义”、“如何在学校开展科技模型活动”、“飞北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项目指导”等理论课,也有航模“歼15飞鲨仿真纸飞机”制作技术和飞行技巧、组装航模模型“P1B-1橡筋动力滑翔机”等实践课。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普遍反映,通过航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组织科技创新活动的程序和方法的培训,掌握了更多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完成成品的制作过程,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在探索中提升水平,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让航模载着新疆人民的梦想在天空中飞翔得更高更远。

航空模型活动集科技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航模活动的开展最大魅力在于能给充满求知欲和好奇心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以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特别是“双减”政策落地后,学校组建科技社团,航模科技社团成为很多青少年的首选。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新疆 航空模型 科技辅导员 培训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