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名新疆高中生参加201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3-07-15 来源:

7月11日,201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分营新疆营员行前培训暨发营仪式在自治区科协举行。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国政、自治区科协秘书长米宁,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与来自和田地区、塔城地区、昌吉州、克拉玛依市和乌鲁木齐市的广大师生们参加了发营仪式。

 

谢国政副主席在发营仪式讲话中指出,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培养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科技强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让大学的精神、文化在青少年心目中更加生动、具体、更具魅力,吸引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他鼓励青少年学生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亲身体验现代科技与人文结合的神奇魅力,领略大师之道,感悟科学精神,体验快乐成长,将来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科学探索和科技创新的行列中来,志存高远,勇于探索,努力使自己成为振兴新疆、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才。他强调要把学生们安全地带出去,安全地带回来。带队老师要确保学生报到途中、参加活动期间和活动结束返回过程中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生营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不得违反制度规定擅自行动。

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艾尼外力同志对师生们就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吴英为师生作专题行前培训。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营新疆总领队昌吉州青少部主任刘敏慧作了表态发言:牢固树立为营员服务的思想和安全第一的意识,积极主动工作,做好科学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全国48所重点高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的青少年暑期重点科普活动。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台地区近1万余名师生将在7天的活动中,参加高校名师科普讲座和对话交流、开展探究性实践活动、参观高校内体现前沿科技进展的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实践基地;与高校大学生或学生社团进行科技文化交流,并在高校内住宿就餐,体验高校生活,感受大学特有的文化和精神。

新疆110名热爱科学的中学生将在7月份分两批赴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上海分营活动时间为7月13日至19日,北京分营活动时间(包括航天营)为7月24日至30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