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新疆营员启程

本文发布于:2013-07-12 来源:

7月11日,科学营队员在收拾行李,准备出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摄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周坤报道)7月11日,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新疆启动,来自全疆各地的110名中学生将到北京、上海各大高校,共享这场科技的饕餮大餐。

据悉,科学营活动以校内外结合方式安排,体现高校特色和科技元素。校内活动包括高校名师科普讲座和对话交流,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进展和名师成长成才经历;参观高校内,体现前沿科技进展的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等;与大学生或学生社团进行科技文化交流;体验高校生活,感受大学特有的文化和精神。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全国48所重点高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青少年暑期科普活动,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台地区近1600名师生将在此交流、生活。

自治区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主任吴英介绍,110名热爱科学的中学生将在7月份分两批赴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上海分营活动时间为7月13日至19日,北京分营活动时间(包括航天营)为7月24日至30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